孕期中經歷最快樂也最灰暗所交織出更多的勇敢&愛 by Jalin

幸孕媽咪Jalin在孕期中
經歷了最快樂的期盼
也經歷了人生中最灰暗的考驗

幸孕瑜珈不只有生產的故事
更多勇敢與愛的故事交織在人生每一個階段
滿滿的祝福與Jalin&家人同在

22週 ~ 加入幸孕瑜珈
31週 ~ 發現獨居的母親患惡性腫瘤
32週 ~  產檢醫師診斷寶寶腦室過大
35週 ~ 產檢醫院建議轉診至醫學中心生產
36週 ~ 緊急轉院 & 平安順產 + 一邊陪伴母親癌症化療
月子 ~ 沒有選到支持哺乳的月子中心
現況~ 幾經考驗後,寶寶目前很健康
餵奶從抗拒親餵、全瓶餵,進步到可以接受親餵了
母親接連化學治療 、放射線療、手術,目前穩定常常探望''羊咩''
===================================
<一路走來的感謝>
我從22週開始一直在幸孕瑜珈上課到生產的前一天,
現在寶寶三個月大了,還跟老師保持聯絡。
除了做瑜珈之外,Prema老師也是我的良師益友,更是貴人!
回想這半年來,更是覺得還好當初選擇到這裡上課,
老師新生兒&小兒護理師的醫療背景,也是兩個小孩的媽咪
在其他同學的心得都可以看到,老師在懷孕媽咪們的過程中給於大家專業很正面、安心的感覺。

我想分享自己個人的心得
其實我是個柔軟度極差的人,一點都不是謙虛,
以前體育課考體前彎,說我有50歲的腰,這樣的我根本不會想做瑜珈。
只能說懷孕真的會讓女生做很多以前不會做的事情啊!
試上課後我很快就決定要報名了,很溫和又恰到好處的運動!

最重要的是老師兼具護理專業又非常願意回答準媽咪們的問題,
每次上課都會跟大家做一些孕產知識的討論,覺得這是很充實的生產準備。
原本在婦幼展訂了孕婦寫真,想給自己留個紀念,
產前一個月教室有辦孕肚彩繪,
老師請美術老師用無毒的顏料幫我們畫肚肚紀念,
女兒屬馬,幫我畫了好可愛的女孩騎著小木馬,
畫完後來我決定把孕婦寫真退掉,
對我來說 在瑜珈教室的照片,
比花幾千塊在攝影棚更來得有紀念性太多了。
我很高興能在瑜珈教室認識其他的媽咪,分享懷孕過程,
一起期待寶寶的到來,下課後一起去吃個火鍋什麼的~ XD

就這樣傻呼呼的到了31週,
有一天回娘家看我媽媽脫了背心怎麼胸部一高一低,
還以為她內衣沒穿好 她吞吞吐吐也沒說是怎樣,
過了兩天才說她是乳癌,給我看腫瘤看?不是用摸的嗎??
一大顆腫瘤會流湯,像是芝麻湯圓還會爆漿,
外婆胃癌兩個月就走了,可能讓我媽有陰影,腫瘤不是一兩天就那麼大,
不知道在內心想過多少次要跟我說,
但為了不想影響我懷孕的心情,確定寶寶很穩定了才告訴我,
檢查檢果都是一連串的壞消息,
惡性、腫瘤直徑12公分 三陰性乳癌,
(沒有受體,不能做標靶藥物跟賀爾蒙治療,容易擴散和復發)
一般人30的指數媽媽900多,醫生還懷疑已經擴散到末期了,
我沒有兄弟姊妹,老爸也走了,
媽媽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很擔憂我媽的病況,
連著好幾天陪她去醫院做檢查、聽報告,
再陪她去住院做化療把腫瘤縮小,
為了準備開刀,半夜經常爬起來看和癌症搏鬥很辛苦的病友分享
常常偷偷的哭,也不敢哭得太大力、太大聲,
想到肚子裡還有個求之不易的寶寶。

到了32週
本來孕期沒什麼不適的我,那時候也突然覺得很悶,沒食慾;
原本做產檢的醫院說,寶寶腦室過大,要我去別的醫院做磁振造影,
為了釐清寶寶的狀況,慌慌張張地在中山、榮總、馬偕跑來跑去,
做檢查、看報告、門診
那時捧著大肚子跑醫院,
少則一星期、三天,多則週一到週六,上午下午還看不同醫生~ XD

35週我的產檢醫師叫我轉診去醫學中心生產,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老師幫忙終於找到理想的接生醫生,跟他門診一次。

36週破水就生寶寶了,簡直殺我個措手不及,
瑜珈課一直上到生產前一天 生產很順利,
破水以後在醫院都沒什麼感覺,很悠閒的吃了豬肉滿福堡加蛋~ XD
產檢的時候老公都幫我問醫生能不能打無痛,
怕我要痛很久~久~久什麼的
結果啪啪啪的開指耶~~根本來不及打無痛啊!
12點多進產房,1點多生完;
產後老師還抽空來看我,
直到去月子中心,餵母奶很不順的,老師也很關心,
還找國際泌乳顧問銀屏老師來協助我。

再來是後話了

謝謝我的老公一路情義相挺愛相隨~給我最大的支持,
現在寶寶很健康正常,
餵奶從很抗拒親餵、全瓶餵,進步到可以接受親餵了,
回憶起生產前的那兩個月,只能說是惶惶不可終日,心情跌落谷底,
可以讓我開心的事情就是去上瑜珈課,
跟老師同學聊聊育兒經,這給我很多支持 ,

Prema老師從一開始直到現在都很關心我+我媽+寶寶的近況,
期間主動打電話給我,非常樂於幫忙,
跟我說了很多基於醫護人員的專業立場,有建設性且正確又很溫暖的建議,
在這裡上的課不只是瑜珈課,
還有寶寶按摩、新生兒急救、母乳課程都很實用,
瑜珈課後還有個小小的溫馨的儀式,祝福即將生產的媽媽,
老師邀請我媽媽一起參加,
身為女兒又即將成為媽媽的感覺,
既脆弱又很堅強的心情交雜在一起,也越來越懂了我媽的辛苦,
媽媽乳癌確診是三期的後期,化療後開刀、再術後化療、再放射線治療
目前仍在治療中,算是很順利。

從待產、生產直到現在寶寶3個月,
經歷了我最快樂光明、最鬱悶黑暗的時期,
整個過程有Prema老師的信念和熱忱陪伴,
做的一切遠遠超過一位瑜珈老師,
我真的很謝謝Prema老師~
【延伸閱讀】幸孕瑜珈是為了生產的身心做準備 by Ja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