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身體裡的另一個心跳聲 by 怡君

想當初好不容易捱到了三個月,
得到了醫師的首肯與周董的放行,
讓我可以開始找尋孕婦瑜珈囉!

繼續爬文當中發現了一家新成立的幸孕瑜珈,
哇!真棒!可以憑媽媽手冊免費試上一堂課。
其實我對孕婦瑜珈一知半解,
總覺得我就是來運動的當然希望可以達到流汗的效果,
又可是我是個孕婦ㄋㄟ,照以前的運動方式,阿乃甘後...
結果在那天上完幸孕瑜珈的課後,
其他瑜珈我連打電話過去尋問都沒有了,
因為我發現這個教室不只是瑜珈,
更是同學的交流空間和Prema老師傳授專業知識的教育平台

原來Prema跟我是同圈子的護理人員,
教室內有子宮的模型和真實大小的新生兒教具,
臨床經驗非常豐富的Prema結合了課本上的知識,
以及臨床或孕期中會面臨的狀況,
用最實際的示範動作或口述讓大家知道,
像是孕期中會碰到的抽筋、便秘、水腫、坐骨神經痛、恥骨聯合分離;
以及在生產時有關的產兆、減痛分娩、灌腸、剃陰毛, 、剪會陰
甚至生產完的補餵母乳、新生兒相關照護等議題、
都在我們邊上瑜珈課時一起學習討論,
像令我印象很深的是我知道Apgar score是BB一出生時就會用到的評量,
這是護理課程必學的;
但是Prema告訴我們這評量,
可以應用在爸媽照護新生兒,
哇!那天我真的恍然大悟,
對喔!書本是死的,要如何運用這知識才是有效的;

雖然自己是護理人員 ,
但是沒有過孕產經驗,
以前對於孕產婦的衛教都是紙上談兵,
所以我很開心找到了幸孕瑜珈,
在這裡跟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分享讓我更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