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產台上主導說:「來了來了,我要用力了!」 by Ivy

昨晚來上課還唸著位置在隔壁同學拋下她紛紛去生啦~
今天早上就和兩位媽咪一起順產啦~

恭喜16週就加入幸孕教室的Ivy媽咪
在邁向40週的今天⋯⋯

從凌晨身體接收到產兆後經歷7小時的時間
和寶寶平安順利的見面了~
孕期的''心路''歷程轉換到另一階段的美好囉~
滿滿的祝福❤❤❤

<2:51> 凌晨
老師,我應該是破水了(帶粉紅色的透明水不時流下),
還沒有睡到覺,
所以想躺在床上看到早上會不會有規則宮縮再去醫院

<8:58> 早晨
生完了,沒有打無痛跟催生寶寶,一切順利!

<9:09> 
現在在skin to skin ....

<10:04>
Skin to skin 了30分鐘~
寶寶已經會吸奶了耶!

因為先破水,不敢隨便亂動,
只敢躺在床上補眠+數宮縮...也幸好規則宮縮馬上就來了且進展快速,
才沒走上催生一途凌晨5點,我們才叫計程車去醫院,
在車上已規則三分鐘宮縮,到院時內診已開2指半。

因為破水被限制臥床,生產球的待產運動都不能做,
但好在子宮頸開得快、寶寶下來也快,
幾乎沒有時間做任何事,連帶去的蜂蜜也沒時間喝!
最難熬的時候應該是開到四指卻還沒全開,
想用力卻不能用力的時候...只能ㄧ直使用羽毛式呼吸法和依靠定力!
好不容易等到全開可以用力了,
幸運生的當晚才聽老師講自發性用力的事,
在產台上真的都是我在主導說:「來了來了,我要用力了!」
使勁吃奶的力氣肚子用力,
當看到寶寶出來的時候,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啊!

之後也馬上執行skin to skin 30分鐘,也讓寶寶先在我身上5分鐘再由爸爸剪臍帶。 
skin to skin 時,當把寶寶接觸乳頭,寶寶馬上就會狂吸了!當下真的覺得好感動啊!
謝謝Prema 老師平時的教導,讓我順利經歷生產這種前所未有、無法形容的體驗,

目前正在嚐試進行24小時母嬰同室,到底會如何度過今夜呢?期待中~


延伸閱讀: 我的孕婦瑜珈選擇 by I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