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真的是三個人的事!準爸爸好重要! by yuling

老師好,寶寶即將滿月,剛剛親餵完讓他飽餐一頓,安穩地睡了。
終於有一點點空檔可以整理從孕期到月子期間的心情,
真的是人生中很特別的一段經歷!

當初找瑜珈教室只是想解決腰酸背痛影響睡眠的問題,
沒想到很幸運地發現幸孕瑜珈。

懷孕後才發現對自己的身體很陌生,
對孕期、生產、育兒的認知也幾乎是空白,
唯一的記憶是高中護理課看了一段嚇死人的生產影片。

讓懷孕初期除了噁心的不適,
還有一段時間突然坐骨神經受壓迫幾乎無法走路,
真的覺得突然不認識自己的身體了。

在瑜珈教室,透過老師的引導,我學會呼吸、放鬆,
並且每週固定溫和的運動,
更重要的是老師每堂課分享的主題,
讓我學習到很多孕期、生產和育兒各方面正確的知識。
還有週六的幸孕學堂,
和準爸爸一起建立生產和育兒的共識,也是非常有幫助!

我自己是很容易緊張又很怕痛的,
但是經過數個月的課程,我了解了生產和哺乳是很自然的過程,
堅定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的身體和寶寶,
選擇母嬰親善的醫院幫助自己完成生產的過程。
在宮縮和分娩期間,我努力回憶老師教過的各種呼吸和放鬆的方式,
在先生的幫助下度過各種身體的變化和不適。

生產真的是三個人的事!準爸爸好重要!


寶寶娩出時我幾乎不敢相信我們三個人真的做到了!
看著懷中的寶寶我不停落淚,
產後將近1小時的肌膚接觸是這麼美好,
讓所有辛苦都值得了。

我也要謝謝老師傳授正確的觀念和知識,
現在的孕產訊息很多都是以訛傳訛,要不就是過時,
媽媽自己沒有正確的認知被周遭的親朋好友你一言我一語的轟炸,
真的會無所適從!
月子期間享受親餵的時光,
雖然身體疲累,
雖然在母乳哺育上還有很多待學習的習題,
但是看著寶寶滿足的神情真的很享受!

和寶寶的旅程才要開始,謝謝老師讓我們的旅程有一段美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