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級冷靜的生產過程 by Jnf 媽咪


Dear 老師:
我來報喜啦!
昨天早上9點落紅,下午1點多就生囉~
真的很謝謝妳!!!
上老師的課真的收獲良多,
我也非常冷靜地完成這一切,
而且我老公真的是最佳助產隊友,
他上老師的課後,整個過程ㄧ直在旁協助跟鼓勵,
ㄧ直提醒我,老師說教過的事,真的很謝謝妳!!!

凌晨4點慢慢測宮縮,開始覺得規律,
此時約5分鐘一次,之後越來越痛,
慢慢收行李,還泡了媽媽奶粉、吃點餅乾,
覺得要補充體力面對生產,
早上7點多覺得差不多準備去醫院了 。

一進廁所就落紅,立刻大洗澡洗頭,
一切就緒,才叫醒老公,行李待產包帶著直接去醫院報到。
(此時9點多)

到醫院急診室,已經開3指,此時宮縮已333
進病房繼續測宮縮跟寶寶心跳,瘋狂陣痛到極致 
開9cm 半,直接進產房了(此時約11點)

痛起來真的滿猛的,會不自覺踹床,
身體已經不受控了,還會痙攣,
要提醒自己呼吸、吐氣,
熱敷會陰,冷毛巾敷額頭,
老公此時陪伴非常重要!

進產房聽護士指令,用力擠 要用對力 才有效!
老公要陪媽媽ㄧ起喊話 "說再用力幾次寶寶就出來囉!!"
(因為媽媽這時已沒力很容易放棄)
再努力用力幾次  寶寶就出來了!!恭喜媽媽解脫!!
在下午13:50 寶寶正式誕生!!

與老師分享~
我覺得有上課的同學真的都好冷靜耶
真的很謝謝Prema老師!!
給了我生產很大的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