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運動以外,這邊有很多的孕產知識分享 by sunny

其實我是屬於緊張型媽媽,喜歡事先做準備,
不然覺得事到臨頭會很慌張,
所以從知道懷孕後就一直上網搜尋相關知識、借書來看,
但有時看別人經驗會越看越擔心、怕寶寶在肚子裡有甚麼問題,
那時候心想很希望可以有一個可靠的對象,
回答我這些有關孕婦阿撒不魯、多如毛牛的問題。

「那應該問醫生呀!」
但一個月才一次在公立醫院的產檢,
醫生忙、衛教護士很忙,醫護人員超時工作、時間資源有限…我可以理解,
但待產期間希望除了上網google、聽同事朋友一個又一個的個案、
短暫又偶爾的回診時間以外,
真的真的很想知道可以從哪裡獲得比較有參考價值又值得依賴的資訊,
來解答我心中的小宇宙。

在我六個多月的時候,孕吐症狀也好了,
想該是來練練大腿骨盆和體力(真的希望可以順產阿~沒有體力待產就兵敗如山倒呀),
剛好在文湖線南京東路站看到幸孕瑜珈的扛棒,
想著孕期穩定了,先來試上一堂好了,重點是孕媽咪可以免費試上啦!啊哈哈~

====================================
目前已經在幸孕瑜珈上到38週了(2015.4.16)

每次上課動作都很簡單,但都是針對生產時需要用到的幾塊肌肉關節作訓練,
也不會去練那些厲害的瑜珈動作。

另外訓練重點就是呼吸法,
Prema老師會教簡單有效的羽毛式呼吸法,
每次上課都練習,
強迫你記憶起來才不會一待產就痛到唉唉叫撞床欄都忘光光了,
也有畢業同學分享待產經驗覺得簡單好用唷~

每次上課前老師就會要每人分享自己的狀況,
像我中後期有恥骨痛、胎位不正的問題,
老師就會以她專業的醫護和瑜珈背景,調整我的個別動作,
動作也都會注意到保護孕媽咪的關節跟肌肉。

除了運動以外,發覺這邊有很多的重點放在孕產知識的提供。

大家最常問的問題像是「寶寶長得夠大嗎? 走個路就好喘怎辦
我腰背屁股恥骨痛怎麼辦? 晚上失眠睡不著
 胎位不正除了痛苦的膝胸臥式還可以做甚麼?」

因為老師有教過書、十年的產房、新生兒科臨床,
也是兩個孩子的媽的經驗有關,
我自己會覺得老師的回答比較具有參考價值!

最後的附加重點就是週末媽媽教室啦!
老師主要是鼓勵爸比們一起來上課。
其實從懷孕開始就常常攻擊老公(誤),
畢竟懷孕這件事幾乎都是媽媽要去承擔的,
當然會希望老公可以多參與一些。

其實覺得不管去哪裡上瑜珈或是有任何方式,
能夠找到一團同孕期的媽咪朋友真的很有支持力耶 ^^  
互相打氣分享對於有時候孤單又脆弱的孕婦還真的很重要哩!

資料來源:孕期瑜珈&孕產知識-幸孕瑜珈心得分享
原文出處:https://www.ptt.cc/bbs/BabyMother/M.1429166879.A.3C8.html